不拿筷子当魔杖

不负热爱,奔赴山海

【all世子】精神失常花老大

有ooc

别名《你犯贱 我发疯 连手整治大明雍》

爆笑文学!!!

世子私设花自闲,字景安



01.

花自闲疯了,疯在了他发现自己一连半个月都是满课,还有外派任务的那天

从今以后,他再也不是那个活泼开朗的花家世子了,那个花家世子已经死在了满课的课表手下。

以后,他只是花自闲,只做花自闲


02

季元启发现花自闲最近不太正常,说不出来那里不正常,但全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诡异的和谐

具体表现包括但不限于半夜坐自己寝舍房顶吹笛子,大半夜敲自己门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拔院长种的菜,以及追着后山的鸡拔毛

但不得不说,花老二也只是精神状态报废一点罢了,他作为花老二最好的兄弟,焉有不陪的道理?就当是舍命陪君子了


”但是...花二你真的不能去楚师兄他们寝舍门口吹笛子吗?“季元启这么问花自闲

花自闲听完后默默的思考了一会,他说:可是我打不过楚师兄啊。

季元启:......6


03

季元启也疯了,疯在了他和花自闲偷菜被抓的那一夜

他不明白啊,明明穿上了之前特意买的夜行衣,怎么还是会被逮到呢?

君子陪没陪他不知道,但他命确实快舍出去了


他趴在桌子上,麻木的在纸上抄写的院规,他问:花二...现在是何时辰了?

花自闲盯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向外一看,转过头对他微微一笑:也就还有一个时辰.....

季元启问:还有一个时辰什么?

花自闲索性直接往地上一躺,眼角流下两行清泪,别说,还怪安详:还有一个时辰...我就又要去上课了

季元启闻言也是往下一躺,笔被胡乱的丢在一边,不知道滚到那里去了,两人此刻内心的想法除了奇的相似

“苍天啊,来一把火收了我吧...."

”还是先把院规烧了吧....”


据说,那天第一个进书阁的学子差点没吓死,他说:家人们谁懂啊,有时候一个人去书阁真挺无助的,他俩就瘫在地上,地上又是笔又是纸的,还盯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怪吓人的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这俩因为写睡着了,又被司业多加了五遍院规

至于这俩打算去烧院规的事,也就是想想了

但是还是悲愤的吹了一晚上的笛子,在房顶上.....


04

宣望钧发现自己的师弟疯了,在那个他看月亮却发现远处的屋顶上有两个人吹着笛子的那个晚上

他想问问到底是怎么了,却实在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这是在是个大实话,自从上次和季元启一人抄了五十遍院规之后,花自闲痛定思痛,过上了007的生活

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笑容一天比一天癫狂

他在某个夜黑风高的夜晚爬上明雍后山的大树,喊道:宁可我卷尽天下人!也不叫天下人卷我!!

说完还伴随着话本子里反派特有的笑声,笑了好久

据那天晚上偷摸上后山的学子说:他笑得好诡异....和闹鬼了一样


05

当然,宣望钧到底还是找到了时机,这次他正好和花自闲一起出任务,在马车上他问:师弟进来可还安好?

花自闲有些茫然的点点头:安好,一切安好

宣望钧点点头:若是有烦心之事,可来找我

.......

宣望钧看着花自闲,觉得自己真的是傻了才会信花自闲在车上的话

事情是这样的

这次的目标人物极其谨慎,常年在城中打铁铺中偷偷传递情报,故而花自闲和宣望钧只是打扮成了寻常人家的公子,以免打草惊蛇

然后...他俩就被碰瓷了

花自闲抱着臂饶有兴趣的看着躺在地上哭喊着说马车把他撞坏了没有三十两银子解决不了这事的男人,开口说道:那您好金贵,寻常人家生活一年一二两银子就够了,您这伤势不谈,张口便是三十两银子,您是哪家流落在外的嫡子吗??

宣望钧本不想与此等人多浪费口舌,但听着花自闲在前面怒怼那人,突然就生了几分兴趣,倒也是没有管

那人还在有些不甘心的抓住花自闲的脚腕,花自闲也没犹豫,立马有样学样的躺下来,他说:啊!我脚骨碎了,还有本少爷的二狗!刚才收到了你的惊吓!赔钱!五十两银子!

宣望钧看着那碰瓷的人眼都瞪大了,可能这么多年了也没碰见这么....不要脸的人。以及,到底是那家好人会给一匹白马取名二狗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宣望钧暗中派人去寻的官府捕快带走了


花自闲大老远就看见捕快的身影了,他算着时间起身,指着那个碰瓷的人说:我今日不过是同家中兄长一起出门为母亲采买贺礼,竟碰到你这种人!莫要说三十两银子,便是一颗碎银,今日也休想从我这里拿走

可能是他穿戏穿的太快,不仅碰瓷的没反应过来,就连围观的群众都没反应过来

等到那碰瓷之人被捕快带走,周边人才明白他这一通戏,登时就炸开了锅

只有宣望钧在后面无奈的笑着,又换上一幅严肃的神情对花自闲说:下次不可这样了

花自闲笑着对宣望钧说:好的师兄!!

心里想的是之前和季老二一起看过的话本里的台词:我反过来讹他八万八!!


END

抽风之作,大家就当看个乐呵



评论(14)

热度(83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